close

Chloe Love story是2014年的舊香了

當時出的時候還蠻火紅的

雖然現在她可能已經有點過氣

但到了冷天我還是很愛她 XD

 

茉莉+橙花兩個甜美的白花互相揉合

未試之前有點擔心會不會太甜膩 

試過之後覺得...雖然她不會太甜

在夏天用還是會令我受不了 0.0

而在冷冷的冬天卻是恰恰好啊!!!

 

香調表:

前調: 橙花Neroli, 佛手柑, 葡萄柚, 檸檬, 梨子

中調: 橙花Orange blossom, 千金子藤, 玫瑰, 黑醋栗, 桃子

後調: 麝香, 雪松, 喀什米爾木, 廣藿

 

有人可能會問: 這裡面沒有茉莉啊~怎麼會大家都說她是橙花+茉莉

其實茉莉的味道來自千金子藤 Stephanotis, 它又名馬達加斯加茉莉Madagascar jasmine 

可想而知是帶著茉莉香氣的囉!

 

另一個我本來也一直搞不懂的點是 Neroli 和 Orange blossom有什麼差別

去查了之後才知道, 其實兩者是來萃取自相同的植物  苦橙 Bitter blossom tree的花

可能因為萃取的方式不同而有香氣上的差異

大致上兩者非常相似

但Neroli帶有苦味和辛香料味, 帶有綠意

Orange blossom則是偏甜

 

這支香的前中調香味頗為相似

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 前調裡因為用的是neroli, 帶有苦味和綠意, 顯得比較清新

漸漸的轉成甜蜜馥郁溫暖的香味

後味的麝香和木香我覺得沒有很明顯 XD

 

這支香帶給我一種溫暖甜蜜愉快的意象

像極了剛被求婚或是新婚的感覺

所以我這個愛情故事應該是"28歲的愛情"

不是20歲那種青春洋溢、青澀新鮮的

而是已經在尋尋覓覓中找到了靈魂伴侶

 

當耶誕節約會香也是蠻合適的 XDDD

她的持久度很好, 用量也需酙酌 (當然這是看人啦XD 我是走清淡路線的)

 

後來Chloe又出了Love story 晨曦版, 淡香水版的

聞起來清新許多, 但除此之外還是以同樣的基調

適合年紀再小一點的族群 (25吧XD?)

 

 

arrow
arrow

    D調的小香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