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玫瑰香真是人人都愛

我手上很玫瑰的香除了一輪玫瑰之外

就屬這支Jo Malone的紅玫瑰了

 

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很喜歡各種香香的東西了

記得有一回得到一個小禮品, 是三瓶便宜的薰香玫瑰精油

點起來除了暖暖的玫瑰味之外,還帶著一種蠟味

在冷冷的冬天裡讓斗室充滿溫馨, 印象很深刻

是一種聖誕節時分、外面下著雪,一家人在室內圍著爐火和燭光和樂融融的味道

長大以後接觸香水,就一直在各式的玫瑰香裡尋找類似的味道

直到朋友轉贈我這支Jo Malone Red roses

 

香調表

前調: 檸檬、薄荷

中調: 紫羅蘭葉、玫瑰

基調: 蜂蠟

 

個人感覺這支其實很線性, 沒有什麼前中後調的差別 (當然很大原因來自於我的木鼻@@)

檸檬和薄荷老實說都沒有聞到

主要的味道如前文所述, 就是玫瑰和蠟的味道

雖然香調表裡沒有,但我覺得還有荔枝般香甜的果香

 

 

Jo Malone的香, 大家都說持香度很差

也不知道是我體溫低還是我剛好買到品質較好的那幾瓶(最好是XD)

我用起來撐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如果大家用起來覺得她的香味消失太快的話, 可以試試Perfumer's Workshop的Tea Rose

味道很像很像, 但持久度好很多, 相對的價錢也就划算許多

 

 

至於你問我, 一輪玫瑰和這支紅玫瑰我會比較愛哪支...

一輪玫瑰有一個苦味

在某些心情下 或是想輕鬆的時候 實在不太適合 XD

但一輪玫瑰是個比較成熟的味道

若是比較硬的場合我會選擇用她

紅玫瑰就比較日常一點

每年聖誕節附近我都喜歡拿她來當睡香 XD  (是的, 就是最近這幾天 XDDD)

結論就是: 各有各適合的場合啦!!

如果能真的選出喜歡哪支, 櫃子裡也不會這麼多支了 

 

 

 

arrow
arrow

    D調的小香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