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71.jpg

 

Serge Lutens本人對這支香的註解 
“The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queen! Author Marcel Proust based his [character] ‘Madame de Guermantes’* on three society women of his day. Like Proust, I went in search of the lost land of childhood. On a quest for my rose, I charmed three royals, one Turkish, one Bulgarian and one Moroccan, for the perfect ending to my regal journey.”
他在失落的童年伊甸園, 尋找他心中的那朵玫瑰
這個莊嚴之旅以三位皇族作結: 土耳其玫瑰,保加利亞玫瑰, 以及摩洛哥玫瑰 

(翻譯翻得不好還請見諒 XD)

 

這支香, 有人說端莊, 有人說霸氣
糾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XD

說到霸氣
我的想像會像是 華妃 或是 武則天 那樣殺伐決斷
剛強一定是少不了的
但是在這支香裡, 我沒有感覺到剛強的力量

玫瑰和丁香, 是她的主調
丁香的加入, 讓玫瑰顯得更鮮活, 猶如連枝帶葉
香甜的蜂蜜, 勾勒出她不言即表的一縷柔情
初聞到這支香的時候, 
腦海裡出現的是一個身穿華服 (金底紅線織)的貴妃
慵懶的躺在臺階上望著月色
我想, 那份慵懶, 大抵就是來自guaiac wood 癒創木所帶來的軟甜香氣吧!
後味帶著些粉味
所以我認為雖被定調為中性香, 但她不太適合男性 

是的, 這支香我覺得充滿女性柔情
比較像是楊貴妃這種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一代寵妃

(法國皇室的女性應該更貼切,但奈何我對法國歷史不熟XD 找不出好的例子)
雖是沒有雄(雌?XD)霸一方的氣勢
但一見之下, 貴氣就足以令人摒息

arrow
arrow

    D調的小香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