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接觸香水時, 我喜歡花果香調, 很害怕木香、麝香及粉味

跌坑到現在, 對於香味的喜好漸漸的在改變

木香變成我的愛之味, 花果香反而覺得有點平淡了

可能年紀大了的關係 

面對這一批Serge Lutens, 我最好奇的是黃金鹿, 再來就是這支松林少女

 

IMAG1676.jpg

 

雖然Frangratica上沒有把它的香調分前中後調

但我有感受到松林少女的層次

 

最一開始登場的是 松木香+山楂味/陳皮 (有酸味的果味), 大概就是所謂的dried fruit

還有香舖裡那種未點的線香味

嗯, 我有點皺眉頭

不喜歡木香配上陳皮/山楂那種陳舊不新鮮的味道

感覺是像木頭受潮很久, 有點腐敗的味道

 

過了半小時之後, 木頭被烘乾了

那種酸味就消失了, 變成很林場的味道

會說是"林場"而不是森林, 是因為森林裡其實大都是潮溼的

而此時的木香味是乾的, 那種被晒過、被烘乾過的味道

或者說像是在一個滿是木造傢俱的房間裡

沉香也因為加溫的關係被點燃了

若不是煙霧袅袅, 時間彷彿靜止了

 

最後可能因為那支線香很大一支

松木的味道退去

剩下insense香味佔據了最後的時間

不過還是淡淡的, 不會有發爐的感覺

 

我覺得它一點都不少女耶 XD

不知為何取名為少女 

這支香給我的感覺是一種要有點年紀才能散發出的沉靜

比較像是在禪坐房裡打坐的居士這樣

 

它的持香度沒有黃金鹿這麼好

但也挺不錯了, 夏日33度C, 噴在手腕上, 9小時了, 還會有最後的後味

arrow
arrow

    D調的小香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