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簡短的話來形容它的話, 我會說 "一種耐人尋味的幽暗"

 

阿蒂仙是我踏入Niche香的第一個品牌

在聞過許多名人香之後, 會覺得香水的變化大致上就分成幾種類型

看到許多香友對阿蒂仙的高評價,一直十分好奇

最先入手的是夏夜清風  它的草藥味對我來說其實蠻嚇人的

很驚訝調香師可以如此大膽地調配出這麼特別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一陣對阿蒂仙收集式的盲買

從極負盛名的冥府之路和綠夏清茶,到相較冷門的哈瓦那的天空和這瓶賽維利亞的黎明...

 

琥珀色的液體, 在外觀上就想給人黎明的暗示吧?

細霧噴出瓶口...蜂臘的氣息挾帶著一股幽暗舒展開來

清晨時分天色還很昏暗, 夜深露重的水氣朧罩著四周,

伴著昨夜駐足在街角的浪人遺留下的菸草味

在濃重的潮溼中, 隱約透著橙花的香味, 像是遠方海面剛出現的晨光

接著橙花的味道漸漸明顯, 陽光在起霧的海面上, 隨著漸漸甦醒的海潮湧動著

是我很喜歡的一幅意象

(圖片來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71076615/)

 

我之前接觸過的橙花香, 走的多是甜美清新的風格

這支賽維利亞的橙花可是一點都不甜的

第一次試的時候雖然驚豔於調香師對早晨的描寫

但還是不小心皺了眉頭 (啊...這什麼舊衣服的味道.....囧)

那種昏暗不明、腦子沒醒、厚重的感覺, 難怪它不討喜@@

但隔天早上殘留的後味, 水氣不那麼重了, 竟然出現了一種類似百合花的味道 @@

花朵一直都在角落裡默默綻放著它的今天, 沉靜不張揚

我竟然喜歡上了這支香水......

 

 

arrow
arrow

    D調的小香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